局奇

肉/文女主她撂担子不干了(2)

5.

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的问题,许颜稍稍轻松了一些,在过完一天平凡的校园生活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天边被夕阳染红,宁静的晚风拂过脸庞,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除去系统不合时宜的提醒声。


【检测到有男主在附近,请宿主做好准备!!!】


{我知道,隔壁那小孩嘛。另外你除了大吵大叫还能干什么?}


作为一本满足大众xp的np肉//文,不仅有四体不勤的傻白甜女主,还有各种有权有势(?、性格极端的男主们。而这个“邻居家的小孩”就属于后者。


到家的时候,许颜还没打开家门,就看到角落里有一个鬼鬼祟祟的人。过了一会,那个人看她一直盯着这边看,索性心底一横,走了出来。


【寄主!这是男主之一啊!你快做点什么!】


{你现在知道找我了,嗯?不过他这样明显不对劲,先看着吧。}虽然有些不满,但许颜还是一边应付着系统,一边看着小少年扭扭捏捏的挪过来。


“对...对不起!”少年闭着眼睛,抿紧了嘴唇,看面前的人没什么反应,以为她是被吓到了,不禁又为自己的冒失而烦恼。急忙加了一句。


“我...我就是,做噩梦,反正、就是,就...”


“用不着道歉,反正那只是个愚蠢的故事而已,你个人没有出格的想法,我没有奇怪的吸引力。t我们都没有错,虽然那些事情的确难以启齿不过也不重要了,它们违背我们的意志,没人希望它发生。现在我很好,你也很好,我们都有自由的未来。你'也不必向'我'道歉。”


“还有,你挡我路了。”


许颜指了指他身后被挡住的大门。


少年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脸色因羞愤涨的通红,张口却没说出什么,恼羞成怒的跑开了。


于此同时,许颜的脑海里被大叫声填满,她还不能用武力让这个吵得她脑袋疼的东西闭嘴。


【怎么办啊宿主!我们会不会被报复啊!】


{...吵死了,他不也恢复正常了吗?你的脑子是不是真的不好使啊。}


短暂的沉默后,“系统”爆发出来更大的喊声。


【我知道了!男主根寄主一样,知道剧情但是性格也变正常了。那其他的男主也都会自动远离我们了!】


{还有一个}


【什么?】


{不,没事,你别吵了。再吵信不信我告你雇童工。}


6.

苏蹊,书中的“年下奶狗弟弟”,那种一口一个姐姐,一边装可怜一边干着傻逼事的没品人渣。


这是他的人设。


初二学生党,有幸没在知识的海洋里淹死但被班里的同学们卷死的内卷受害者。


这是他。


在一个普通的夜晚,他普通的睡着了,做了一个不普通的梦。


梦到他变成了一个变态,从小接受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在马克思主义的熏陶下茁壮成长的新时代五好青年变成了一个只知道xxoo的蠢货。


咦,还是个多人系列。


咦,女主角还是那个整天一幅“在座各位都是傻子”的样子的邻家姐姐...嗯?怎么是她!


这一吓,直接就让半醒的他完全清醒了。就是那种冬天在洗澡,有人泼了你一身冷水的感觉。反正苏蹊心里是哇凉哇凉的。


他当然记得他妈从小揪着他骂无非就是那几句,其中一句就是:“你怎么不学学隔壁乐乐姐姐,看看人家,学习多好,还懂事,就你净给我惹麻烦。”


他也记得当他不服气,大声反驳他本来就比她小一岁并拿到年级第一准备炫耀的时候。发现人家跳了一级,并且转头拿了更高年级的年纪前十。


他还记得之前有同龄人开她的玩笑,是一群孩子中有名的恶霸,她听完后不仅没有生气的出言反驳,还朝那几个人仰起了微笑。阳光下,那些人的脸红了。


她打的,过了好几天那几个人的脸才彻底消肿。

......


出言各种原因,他用了三秒钟作出了决定。


道歉吧,虽然她什么都不知道。


但真的走到她面前以后,他还是难以开口——少年人的自尊心和这个年纪独有的心高气傲不允许他就这样低头。


反正,在他磕磕巴巴的说完他的道歉后,他的大脑短路了。


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也成功让他错过了那个“温柔的姐姐”语速极快飞出来的一段话。


他最后只听到了那人面无表情的说:“还有,你当我路了。”


7.

许颜看着桌上一笔未动的作业。


通过几天的胡思乱想,她浪费了整整两个小时四十三分钟的学习时间!


懈怠的后果就是她需要补上她没做的五张试卷,三卷听力,遗忘的差不多的33个单词和两篇小论文。


诶,好像不是很多。那找个时间吧钢琴和萨克斯风练下。


学校,晚自习。


教师内的笔声沙沙作响,和上文化课时比起来过犹不及,环境虽然相对安静但时不时还是会有小声聊天的声音。


“许神,问你个问题。”许颜的前桌转过身来,将手搭在她的桌子上,故作严肃的说:


Ask:“你是怎么'不学习'还次次考年纪前五的。”

——from同样是年纪前五、和她关系不错的某同学。


Answer:“因为这是一篇大女主逆袭的励志文,我不学习也会考的很好。不过有一点你没说错,我最近的确没怎么学。”

——by本文主角许女士


路年华听到那边的动静,抬起头来,凑过去加入了他们的讨论:“那可不,我们家乐乐可厉害了,到时候一毕业就到一中去,你哪比得上。”她一边调侃一边从痘里拿出两根棒棒糖,一根递给了许颜一根拆开包装含近嘴里。


过了一会,这场讨论慢慢结束了,大家又从互帮互助的好朋友变回内卷中的一员。


#.

“有一说一,一边念旁白一边读台词真的很怪。”


“亲爱的作者,亲妈!你什么时候能补脑补了,赶快把我写 出 来。”


下次一定


8.

回家的路上,许颜一边拿着她的晚饭-一个包子啃,一边带着耳机放听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她头一次主动和那个自称“系统”的东西联系。


对于这个东西,许颜到一直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就冲着现在它既没给她带来什么好处还来路不明的这一点许颜不认为她想放一个定时炸弹在脑袋里。


至于惊讶...到真没多少。我还有主角光环呢,区区系统算什么jpg.


{喂,你不是那什么男主雷达吗?}


【滴,没有检测到有男主在附近。还有寄主,我不是雷达。】


{...那么大个变态跟了我们这么长时间你都没发现?}


【未检测到男主磁场】


{这不就那个心理变态的艺术家吗?}(没有歧视艺术人的意思,单纯剧情需要)许颜在脑海中回忆着《剧本》理的描述,顺便找找系统失灵的原因。


与此同时将手插进口袋,握住里面的手机调到了拨号件面。幺幺零三个数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许颜将大拇指悬在拨号键上,并朝十字路口中间——摄像头密集处靠了靠。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