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奇

肉/文女主她撂担子不干了

9.

{你说的这个磁场是什么东西。}站在人群中的许颜努力尝试不露出异样的表情,在脑海里疯狂cue“系统”


【所谓磁场可以理解为男主光环会和女主光环有吸引力,让他们可以遇到彼此。寄主你的光环虽然碎了,但我还是有方法感受到男主光环的存在。】


你这么设定问过物理书和磁场的意见了吗?


{如果他也把男主光环弄碎了呢?}


【......我不知道。!咳咳,请寄主尽快摆脱男主。】



那个变态走了。


在许颜有意的躲避下,她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中,不过她也没想到她蹩脚又生疏的隐蔽方法真的可以那么轻易的甩开那个家伙。想到这点,她很快就冷静下来,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太过于蹊跷了。


哦,忘了说了,那个被称作变态的人也是书中的一个男主——那种为了极致的艺术品和永恒的“美”,可以不择手段的疯狂艺术家(没有歧视艺术家的意思)


在原剧情中,他把许颜当作了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对这件完美事物的珍视在最后扭曲成了疯狂与偏执,与其他男主一起将她占有。


而这都那种恶心剧情为背德与犯/罪找到借口。他做的事甚至包括剥夺他人的生命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愿女主的朋友就是在尝试救出她的时候背这个人渣鲨害,挚友的尸/骨击垮了愿女主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将她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10.

等等,朋友。


许颜的瞳孔猛的一缩,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颤颤巍巍的按下路年华的电话号码。期间还因为手抖按错了好几次。


“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听着从屏幕上一遍一遍传来的忙音,许颜的心也越来越沉。像是又想到了什么,面色变得难看。手一松,手机掉到了地上。但下一秒,原本的拨号界面变成了通话模式。


许颜看到了立马捡起手机,声音虽然努力稳住但带着明显颤抖的大声吼出来。


“喂!路年华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你那边什么情况!啊!说话啊!”


“啊......我,我..”电话那头传来路年华不知所措的声音。


听到电话那边的声音,许颜深吸一口气,抬手擦向眼角,擦去留下的泪水。被吓懵的那段时间她连哭都没反应过来,这会眼睛倒是被眼泪糊的看不清了。


“不是,什么情况?乐乐你怎么啦。别哭啊!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有人欺负你啦?我帮你去揍他!”电话那头的路年华也被她的表现打了个猝不及防,连忙出声安慰,但由于不了解前因后果所以不知道从何下手。


“我没事,对不起,吓到你了吧,”许颜哽着声,突然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敲门声,一个低沉的男声说了些什么,而听到动静的路年华似乎是要起身开门去查看情况。许颜刚放下的一颗心再次悬了起来。


“等等!别开门!千万不要!”许颜惊恐的大叫到,双手紧紧握着手机,像是要把它捏碎一般。另一边,听到动静的路年华也停下了脚步。反应过来事情不简单后,她也同样凝重的看着大门,像是想通过大门看穿外面那个来者不善的人似的。


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的二人马上开始行动,不用人提醒,路年华已经主动锁好了门窗,拉上窗帘。许颜有时还在一旁提醒她遗漏的地方。指导路年华把家中里里外外都上了一层保险才罢休。别说大小可以藏人的衣柜了,就是床垫底下的零食袋子都被揪出来扔进了垃圾桶。


11.

此时的许颜也与最近的公/安局取得了联系,简单明了的说了详细地址和路年华的情况后,许颜不得不多说了些他的罪孽,虽然不是亲眼所见,但从书中她看到过关于这个变态画家一笔带过的一些罪行,但基本信息和前段时间的一些案件对上后。公/安也重视起了这通报/警电话。


在初步判断这不是学生的恶作剧后,出于保险起见排出了几名警/察带着电警棍和一把手/枪前往现场。


来到路年华生活的房子前,果然有一个穿着奇怪的人站在她家门前。那个人全身都被黑衣服裹住,大夏天的居然还穿着长袖长裤、带着口罩帽子在外面晃。从常识上来看,这种人不是体质特殊就是心里有鬼。而这个变态明显属于后者。


虽说这人还没做什么,但他奇怪的举动也引起了警/察的猜疑。准备上前询问情况。


那人见到有警/察来了,面色一僵,往旁边靠了靠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但看到警/察径直向他走来,他也知道了知道他们的目标就是他,虽然是意料之外的事件但他还是调整好了情绪,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带着几分恐慌和惊诧问到:


“警,警/察同志,你说来干什么呐?”那样子,倒是做足了守/法公民乍碰到官家的一些拘谨。


但当警/察步步紧逼,问得问题越来越尖锐时。这个人渣也有些顶不住了,在无数次岔开话题无果后。他突然从衣袖里掏出一把刀朝许颜冲过去,双眼充血,嘴里的口水也飞了出来,但他流露出的情绪不是可以解释他鲨人动机的任何一种,那是一种类似邪/教信/徒的狂热、偏执的家长对孩子扭曲的爱意一般的模样。


许颜虽然有些没反应过来,但关键时刻一个侧身躲过了致命的一击。


警/察们也在他拿出刀的第一时间开始行动,在他一击不成后立马把他束缚住,头按在地上,手反剪在背后扣上了银镯子。他手上的刀也早就被抽走。在他被制约住时他。



在他被抓住的时候,他癫狂的笑声转变为愤怒的吼叫,撕心裂肺的大喊想朝许颜那边扑过去。直到被押上警/车的前一秒还在不停的重复他反复强调但听不清的两个字。


12.

在那之后,许颜和路年华先后被叫去局子里了解情况。没有问出更多而且在两个少年被告知精神状态不太好需要修养时停止了问话。


就在她们以为事情结束准备离开警/察局时,临走前一名警员问了看似随意的问了她们一个问题:


“你们知不知道一个叫许颜的女孩?”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