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奇

肉/文女主她撂担子不干了(4)

13.

我,许嘉乐,本文女主。


从我出身起,一直过的顺风顺水。十四岁那年,我发现我是一本逆袭文的主角。嗯,一个尝试被写成“大女主”的女主。


与主角光环一起来的还有原剧情中的“我”,第一次知道她存在时我就知道她精神有点问题。连带着她和那个自称系统的debuff一天到晚在我脑子里吵,呵呵,她们以为我听不到来着。


在成功解决完学校问题后,我并没那么意外。或是说我认为一切就应该那么顺利进行。有一说一那所私立学校的名字真土。


回想起来其实我那时还是太过于自大了,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在成长过程中的确可能会经历显出自己的不同。我好像也不例外,总之我那时把一切都理想化了。


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那个恶心的变态出现。


他刚出现时我甚至没把他当人看。很奇怪吧。我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高高在上的姿态,只把他当作是游戏里那种有些恼人的小boss,甚至在那个系统把危险信号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都没当回事。


直到我发现事情开始脱离掌控,那些被忽略的因素扭曲在一起,就像非欧几里几何中的平行线相交了一样。我才意识到这不是什么平面的、公式化的游戏,而是我生活的、立体的世界。


我想我不会忘记我听到路年华声音时候的心情了。伤感、害怕和愧疚感,还有愤怒、懊悔和事与愿违的迷茫和惊诧。我完全无法想象如果那时候她真的出事了我会怎么样。


这跟大惊小怪毫无关系,恰恰相反,我不慌才有问题。


在冷静一点后,这些情绪暂时全转化为愤怒,把那个人渣送进局子后,这些怒气还是无处发泄。这时,脑袋里总有一些家伙会不合时宜的冒出来。




14.

我,许颜,原文前女主


从出生以来,我一直都可以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曾经的我不明白那些是什么。


似乎只是一些莫名的字幕


“嗷嗷嗷,太甜了,男主好爱她哦!”

我看到她挺着肚子休学,亲手斩断了未来。

“呜呜呜好感动,他后悔了,你快原谅他吧!”

她的身影摇摇欲坠,顶着残缺的身体和失去一切的疯狂葬身火海。

“嘿嘿,男女主纯恶人,踩在我的xp上了。”

他们的眼泪掉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像木偶一般毁掉“配角们”,转首投入糜烂的性/爱。


他们仇恨,他们反抗,他们迷茫。


最后留下的情绪好像只有疲惫与绝望。


我看到,我知道,所以我出手阻止。


我失败了。


不论我做到何种地步,我无法阻止他们世界的运行,所有事情都会以各种诡异牵强的逻辑被硬生生的掰回“正轨” 


有一天,我的头上出现了一个主角光环,此后我的生活轨迹、性格和经历都在慢慢的朝某种方向靠近。亲人的漠视,朋友疏远。


言行举止、观点思想,我的一切都被抹杀。


之后,是淫靡、疯狂与折磨。


我好累。


我想,于是我来到了又一个“我”身上


她叫许嘉乐,与我不同的是,她的头上有两层光环。


然后她打碎了一个,当我的噩梦被那么轻易的抹除时,我有感激、有兴奋,但更多的是铺天盖地的恨意。


对,恨。


我恨她可以那么轻易的摆脱命运,恨她没有遭受苦难。强烈的嫉妒心和不平感将我压垮,但同时她也察觉到了我的存在。  


我说:凭什么  


但在那之后,我也被我的“光环”限制住了,在我与光环的拉扯过程中,我们融为了一体。我无法让“我”帮我报仇——虽然现在想来她不可能同意。但“光环”也无法传送它的意愿。  


我意识到我们的意见达成了中和,不是复仇、不是顺从,是远离。那个孩子,不论她是怎么想的,照着做了。    


但我不甘心。    


好不容易有重来的机会,我要把那群狗娘养的碎尸万段挫骨扬灰。为什么她连这点都无法理解?我们明明是同样的!


15.

{不不不不,大错特错。我不找他们的麻烦是因为这事的锅也不在他们头上}


{你不是能看到剧情和评论吗?那些个男女主一个二个不都是被剧情牵着鼻子走的吗?啊!他们现在又没惹我,管我什么事?你心存不满很正常那你自己干去。我干嘛好好的要做弄他们。}


{啊,还有,你以为我是什么马甲文女主啊。我一没钱二没名声,他们要真有大问题那我也不说话了,那个人渣我不也送进局子了吗?你在这里乱吵什么啊打不过他就在这儿给我横,你什么意思啊你!}


{你他娘的给我看清楚了,站在这里的不是许颜是许嘉乐,你那里出事的人也是路雨不是路年华!我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要是真的有意见就会你原来的地方,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这时,脑袋里总有一些家伙会不合时宜的冒出来。所以许嘉乐把她们当作了出气筒。


询问那边,许嘉乐是一口咬定她看到那个人渣是对妙龄少女不怀好意,盯上了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尽量避开了那玩意的目标是她一个这件事,索性她也没有被当成什么重大嫌疑人,走流程问了问后就被放走了。


最后警/察问得那个问题,她和路年华也都一问三不知。但这也差点让那个罪/犯被当成精神病人逃脱法律的制裁。还好其他受害者家属们也积极配合,进过一番拉扯后,那东西最后被判了死/刑。


16.

到这里,故事也该结束了。许颜被送回了她原本的世界,迎接她的是一条未知的路。许嘉乐和路年华如愿去了理想的大学,奔向充满未知和希望的未来。


就像那两根平行线一样,在平面上永远无法相交的它们在三维空间的扭曲了变化下交汇在一起,编出千遍万化的世界。

它有生机和希望,充满自由和多变性。在这里就不说其它的了,总之,他们、我们都会一直走下去。人们的故事永不结束。 


完.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